破罐子破摔

爱无关国籍,无关年龄,无关性别。——RM

© 破罐子破摔
Powered by LOFTER

幸好是你

sope/糖锡

先婚后爱

ooc

正文➕小番外

一发完



导语:在万籁俱寂的黑夜尽头是晨雾弥漫的黎明。


“幸好,我遇见的是你。”




正文


“什么?”郑号锡惊讶道。“让我和闵家联姻?”

“爸你疯了吗?先不说别的,对方是女孩子我还会考虑考虑……可……”

“对啊!孩子他爸!我们号锡毕竟是男孩子,男孩子和男孩子结婚……”郑妈顿了顿,“这,不妥吧!”

“……”郑爸没好气道,“你当我想吗?我还不是为了我们家!现在没人能接我们这烂摊子!闵家我还是软磨硬泡人家才答应的!你要是不嫁,就等着喝西北风吧!”

说白了就是把锅甩给自己儿子……


一个月前,郑爸因为炒股失败,赔得倾家荡产。现在公司经济周转不开打算转手,想找人接手这个烂摊子。

但是郑爸找了一圈都没人愿意接手,毕竟是个不知名的小公司,连上升空间都没有谁会要。

直到郑爸路过su公司门口,决定死马当活马医。(注:su公司是H市最著名的公司。)

见了人老总后冒着被赶出去的风险,软磨硬泡,好说歹说人家才说考虑考虑。

过了几天,人家才答应,但是还是附带了条件,说是家族联姻。

当时,听到人家愿意签下公司时郑爸已经高兴坏了,压根没听下半句就答应下了,并且签了合同。

签完合同才在想人家下半句说的什么,但那时事情已经无法挽回……


郑号锡摔门进了房间。

要是姐姐在就好了……

要是她在,事情就不会变成今天这样……

郑号锡拿起床头的相框,隔着玻璃摩挲姐姐的脸。


郑号锡家里原来是四口人,第四位也就是这张照片上的人——郑号锡的姐姐。郑号锡的姐姐在一年前出车祸去世了……

自那以后,家里的一切都变了……

父亲开始酗酒,将工作上遇到的所有不满都发泄到他身上……包括生活中的……

就像今天这样,明明可以有商有量的事,明明是可以好好说的事,偏偏要用发脾气的方式解决……


结婚当天——

郑号锡穿着白西装面带笑容的出现在众人面前,宛若一位从天而降的神明要去接住他的人间一样。

他沉着地走向众人,走向那位背对着他、穿着黑西装的新郎。

当穿着黑西装的新郎转过身面朝着他时,郑号锡不再淡定,而是有些惊讶地看着面前的人。也不知是惊喜还是惊吓……

闵玧其!!!

“号锡。”闵玧其见这位神明来到他面前,自然地伸出手去接他。

而郑号锡愣愣地盯着闵玧其,半晌没缓过来。

“号锡?”闵玧其再次唤了声郑号锡。

郑号锡终于回过了神。他致歉地微笑了一下,将手搭在了闵玧其的手上,接着挽着闵玧其的胳膊走向神父。

(注:这段凭感觉写的,结婚流程不重要。)


婚礼结束后,郑号锡跟着闵玧其回了新家。

回到家,闵玧其向郑号锡简单地交代了一下家里的情况后便去了公司。

瞬间,家里原有的生气再一次消失不见……

郑号锡百无聊赖地在这个家逛来逛去努力地熟悉着这个家的一切。

为什么会是你,闵玧其……


闵玧其,su公司的总监,闵家老二,也是郑号锡的高中同班同学,但高中时期两人并没有什么太多的交集。

当然,这是郑号锡认为的。闵玧其可不这么认为……


高一开学那一年,闵玧其在学校里已臭名远扬,大到学校领导,小到门口保安都知道他闵玧其的名字。可唯独郑号锡,虽说知道人家的名号,但却好像和他没有任何关系一样。

普通同学在路上闵玧其不是面露菜色,就是敬而远之。而郑号锡却不是,大大方方的从他身边经过不说,有时也会对他点头示好。

同时,闵玧其对郑号锡与其他人也是不同。闵玧其对人一向冷言冷语,但对郑号锡却温柔到了骨子里。

当时没有任何人知道这是为什么,只有闵玧其自己知道……


——

“嘶——”闵玧其用脏手碰着自己破了相的脸。

“早知道会破相就不动手了,直接动脚多痛快啊!”闵玧其嘟嘟囔囔地触碰着那道伤口。

这时,不知是谁递来的创口贴,闵玧其毫不客气地接了过来,刚要跟人道谢,那人就火急火燎地跑了,只留下一个背影……

那背影,闵玧其到现在都历历在目……


——

外面的天逐渐暗下来,沙发上熟睡的人睁开了迷离的双眼,缓缓地伸了个懒腰,清醒后才发现自己身上多了条毯子。

厨房里传出砧板与刀碰撞的声音,

此时的郑号锡才想起自己已经和闵玧其结婚了,而这里是他和闵玧其的新家。

郑号锡挠着自己睡蒙了的脑袋走向厨房,他靠在厨房的玻璃门框上,看着闵玧其做菜时娴熟的背影,心里淌过一股暖流。

其实,这样的日子也不错……

闵玧其注意到了郑号锡。

“睡醒了?”

神游的郑号锡被闵玧其的声音拉了回来。

“嗯。”

“吃什么?”郑号锡靠在门框上,将头往里探。

“糖醋肉,海鲜汤,西红柿炒蛋。”

报完菜名后闵玧其又怕郑号锡不喜欢吃便问他要不要再加几道,但被郑号锡婉拒了。

“没事,我不挑食的。”

“嗯。”


一个月过去了,郑号锡被闵玧其喂胖了十斤……

至于为什么……

这段时间郑号锡基本是公司家里两点一线,从不去别的地方。

早上的时候,闵玧其早起给他准备早餐,吃完后闵玧其就顺路捎他去公司,中午饭在公司食堂解决,晚上回到家闵玧其会做他喜欢吃的菜。(每天都不带重样的那种,早餐也是。)

周末闵玧其要是没什么事就会带他出去吃饭,吃的还是那种高热量食物(火锅,烤肉),吃完回家就瘫在沙发上靠着闵玧其看电视剧,一瘫就是一整天还是不带动的那种。

要是闵玧其有事,他就会在家吃泡面,到晚上闵玧其从外面回来时就会给他带外卖。


这周末,郑号锡终于破天荒的动了。

早上闵玧其接到通知说要去公司开会,就匆匆忙忙地出门了。

就在闵玧其出门没多久,郑号锡接到朋友的邀约,他简单地收拾了一下,告知了闵玧其后,便出门赴约去了。


刚刚还是艳阳高照的天气,不知从何时起开始乌云密布。

豆子一般大的雨点打在郑号锡的脸上,他却浑然不觉,木然地走在街上。

突然不知从哪窜出的一辆金杯车将郑号锡掳了去。


——

“小米,你说你查到我姐的死因了,是真的吗?”郑号锡一来便开门见山。

坐在他对面的是他高中的学妹,现在是公安机关刑侦队的队长。

“嗯,对!我查到,当年你们的车被做了手脚,导致刹车失灵……虽然那辆车已接近报废,但是我们还是在上面找到些蛛丝马迹,通过报废车辆上提取的指纹经过技术科的对比,这组指纹的主人,正是……你爸……”

小米的这句话给了郑号锡一记重击,瞬间周围的一切都静了下来,郑号锡觉得自己的头昏沉沉的,无论怎么抬都抬不起来……


当年,郑号锡拿到了某娱乐公司的offer,姐姐为了庆祝郑号锡即将梦想成真,便带着郑号锡去吃好吃的。可谁曾想,吃完饭回来的途中刹车失灵,与好几辆车相撞,最后撞到了高速的护栏上……

这件事后,郑爸掐了灭郑号锡的梦想,家里的氛围也不如当初……

车祸的事郑号锡一直都很在意,他觉得这一切并非巧合,虽然公安最终以意外定性此案,但郑号锡并没有放弃寻求真相。因此他便托小米帮忙调查。


“这个案子我们已重新翻案,将所有证据都移交给了上头,相信很快就会派人过来,你先做好心理准备……”


——

郑号锡在黑暗中转动着眼珠,他竭尽全力想要睁开眼睛,却怎么也睁不开,脑袋也重得像灌了铅一样。

他隐隐约约能听到有人在交谈钱的事。

不知过了多久,一阵凉意袭来,郑号锡彻底地清醒了。

有人泼了他一盆凉水。

“咳咳咳!!!”郑号锡被这盆凉水差点呛狗过去。

“你知道,我们为什么绑你吗?”绑匪脚放在郑号锡被绑的凳杠上,拿着匕首抵着他的下巴。

郑号锡朝着绑匪又咳了两声,绑匪被咳了一脸吐沫星子。他哑着嗓子,皱着眉道,“不就欠钱没还嘛!”

“……”绑匪正了正身子,“哟!挺聪明啊!那你知道是谁欠钱没还吗?”

“我爸啊!”

脑残吧!

“……”绑匪无语。

这给我整不会了……

“那你知道我为什么绑你吗?”

“不就想问我爸要钱嘛!”郑号锡别过脸,不想看他们。

绑匪意味深长地笑了,“呵~我听说啊!你榜上一个富豪……你爸他说他没钱,让我找你要!”

郑号锡听到这句话时心里颤了一下。

“你们要干嘛!!!”这回郑号锡再也淡定不了了。

“我警告你们别碰他!!!否则我让你们吃不了兜着走!!!”

“啧!”绑匪不屑地掏了掏耳朵,“吵死了!打一顿!”


外面的雨哗啦啦地下着,依然没有要停下的意思,闵玧其焦虑地看着左右车镜,时不时加踩油门。

闵玧其的车后面跟着一队警车,在闵玧其接到郑号锡被绑的消息时,闵玧其果断的选择与警察配合(虽然绑匪警告不要报警),救出郑号锡,这是最有效最安全的方法。


没过多久闵玧其就到了绑匪约定的地点,他下了车,按照计划孤身走进废弃的厂子,而警察则快速地在各个角落埋伏好等待最佳逮捕时机。

闵玧其走进厂子没多久就看到了被绑在最中央的郑号锡和围在他身边的绑匪。

“呜!呜!”郑号锡的嘴被堵住了,说不了话。

看着郑号锡恐惧而担忧的眼神,闵玧其的心不自主地揪了一下,他攥紧了拳头。

闵玧其二话不说就将那袋准备好的钱扔给绑匪,并用眼神示意他们放人。

就在这时,绑匪们互相交换了眼神,其中一个绑匪将点着的打火机扔到了提前浇在周围的汽油堆里。

火瞬间就烧了起来,郑号锡被火团团围住,他一边发出求救一边尝试挣脱绳子。

另一边——

闵玧其想要去救郑号锡,却被小米拦住了。

“你们几个留下来救人,打119!剩下的人去追歹徒!”小米一边死死地拦住闵玧其,一边向警员喊道。

“你不能去!太危险了!”

“你知道他对我有多重要吗?”闵玧其现在的情绪正在崩溃的边缘徘徊……

曾经的闵玧其天不怕地不怕,现在却因为一个人濒临崩溃……

闵玧其说出这句话时,眼神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意味。

那种感觉,就像他可以为了一个人连命都不要,只要那人平安。

这是有多爱一个人才会有这样的眼神……

就在小米愣神的时候,闵玧其已经湿着身冲进了火海,他将郑号锡嘴里的抹布,用手里匕首割断绳子,将郑号锡背在背上。


这一幕,让郑号锡想起了些往事……

曾经也有一个人奋不顾身将他从火海里救出,那一刻郑号锡明白了“只要熬过黑夜就会迎来黎明。”


——

“着火了!男更衣室着火了!”

闵玧其刚打完篮球就听到更衣室失火的消息,他并没有在意,而是怡然自得地拍着篮球准备离开。

“号锡好像还在里面。”

但当他听到这个名字后想都没想就丢下篮球朝更衣室奔去。

跑到更衣室门口,在隔壁女更衣室接水将衣服打湿后冲进火场。

闵玧其找到郑号锡时他已经晕过去了,他将湿衣服披在郑号锡身上,将他背了出去。

那一刻,郑号锡只模模糊糊地看到一个人的侧脸,后来便晕了过去,醒来时那人早已不在。

虽然只是一个模模糊糊的侧脸,但郑号锡却记了一辈子……



医院——

郑号锡一直守在闵玧其的旁边。

虽然医生说只是吸入过量的二氧化碳,过一会就会醒,但郑号锡还是想好好陪在他身边,他想他醒来的第一眼见到的是他。

他用脸蹭着闵玧其白皙的手,“玧其,谢谢你,还好,我遇到的是你。”

郑号锡的眼角流下了一滴眼泪,这滴眼泪包含了太多无法言喻的情感……

“咳咳咳。”

听到闵玧其咳嗽的声音,郑号锡立马起身查看。

“没事吧!”

闵玧其缓缓摇头,“没事!睁开第一眼看到你真好!”

郑号锡坐回去,牵着闵玧其的手,摩挲着,“傻瓜!你为什么要冲进来救我,你明明可以……”

闵玧其淡淡地笑了笑,“因为,爱你。”

“什么时候的事?”

“我和别人打架后破相,咳,你递给我创口贴那天。高一的时候。咳。”因为刚醒,所以还有点咳嗽。

“那你是怎么确定是我的?”

“学校里那么乖的背影也就只有你了。”闵玧其反手去摸郑号锡的脸,“你呢?”

“我?”郑号锡指着自己,然后思考了一下,“从,那场火灾开始的吧!”

“那你又怎么确定是我的?”闵玧其摸完他老婆的脸后,又去揉人家的手。

“刚确定,而且你这张侧颜又痞又帅很难让人忘记啊!”郑号锡开玩笑道。

虽然他们的交集屈指可数,但是每一次交集都刻在了对方的心里……


——

郑号锡打完电话回到病房,虽然极力抑制自己的负面情绪,却还是没有控制住。

“怎么了?”

“一年前高速上的车祸,死者是我姐姐……刚刚警察抓到嫌疑人了,就是我爸……虽然,小米已经提前跟我讲过,但是我还是……”

郑号锡低着头,压着自己的哭腔。

“其实,那起车祸,我当时也在现场……”闵玧其抿了抿嘴,“当时我从你们身边路过,我发现车里面有你,便停车救你,但还是晚了,我把你拽出来后还没来得及救你姐……车就……”

郑号锡猛地抬头,顶着已经被眼泪浸湿的眼睛,“啊?那我这人情欠的有点多啊!有点换不清啊!”

闵玧其哭笑不得地看着故作开朗的郑号锡,他揉了揉郑号锡的头发,“你已经还清了!以身相许。”

还没等郑号锡反应过来,闵玧其就将自己的唇印在了郑号锡的唇上。




小番外


高三上册——


“听说了吗,闵玧其又打架闹事了?”

“真的假的?这都快高考了,他就不能安分点嘛!”

“真的,就在昨天,我亲眼看到的!谁知道呢!”

一旁写作业的郑号锡听到那些话,露出来不耐烦的表情。

“他来了。”

郑号锡顺着这些人的目光最后定格在了闵玧其的身上。

嘴角的淤青,脸颊的擦伤,还没完全消肿的眼睛……

闵玧其感受到这些人的目光后,便挨个都瞪了回去,那眼神仿佛自带寒意一样让人不由自主地打寒颤。

可那眼神到了郑号锡那里却是柔情似水。

郑号锡与闵玧其对视上后,礼貌地对他点了一下头。


下课,郑号锡去上厕所的时候,闵玧其正趴在位置上睡觉。

郑号锡回来时手里提着一袋药,他二话不说,就将药搁在他桌上。

可能因为动静有点大,不小心把闵玧其吵醒了,他不耐烦地抬头想看看哪个不识趣的兔崽子吵他睡觉。

结果看到了桌上的药,闵玧其随便翻看了一下。

消毒的,消肿的,去淤青的,还有创可贴一样都不少……

闵玧其心里一暖,不用说都知道是谁放的。他条件反射地往郑号锡那边看,还是像之前那样乖的背影。

他看着那袋药情不自禁地咧开嘴笑了。


闵玧其和大多数人一样平平无奇,家里虽然富裕,但家里却缺少了普通人家温暖,父亲经常早出晚归,母亲也是很少与他交流。

他之所以会成为问题生,并不是因为家庭,而是因为社会……

小时候,他眼睁睁地看着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人被那些小混混活生生地打死,到最后都没人去帮助那个人,哪怕只是打个电话……

从那以后,闵玧其就仗着家室,宁愿被人误会,也要去做那个特殊。

本来闵玧其以为在这条特殊的道路上只有无穷无尽的黑暗……直到一位叫郑号锡神明的出现……他成为了闵玧其生命中的一道光,一道永不熄灭的光。



最后的最后,郑爸因为自己犯得错受到了法律的制裁。那些绑匪也被捉拿归案,得到了应有的惩罚。而郑号锡也实现了他的梦想,成为了编舞老师。

至于闵玧其……当然是抱得美人归了~



结语:相信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光和星星,只要努力向他们奔去,总有一天会触碰到它!

评论
热度 ( 134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