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罐子破摔

爱无关国籍,无关年龄,无关性别。——RM

© 破罐子破摔
Powered by LOFTER

光与希望

私设/ooc

糖锡/Sope

青梅竹马,邻家兄弟

小甜饼,相互救赎

正文➕番外

一发完



正文



“他是谁啊?”

家里突然多出了个比自己小的小孩儿,闵玧其多少有些不知所措。

“他是你郑伯伯的孩子,郑伯伯有事出远门了,最近他要暂住在我们家,其其要对他温柔一点哦~他比你小一岁,不可以欺负他哦~”

闵妈温柔地揉了揉闵玧其的头发后就回到房间收拾东西去了。

闵玧其愣愣地看着缩在沙发角落看电视的小孩儿。

这个小孩儿虽比他小一岁,但看着却很瘦小。乍一看还以为是小学三四年级的小屁孩儿呢。

本来就很瘦小的他,现在又缩在了沙发的最角落,与沙发贴合在了一起,显得他更瘦小了。

而他身上的淤青在则光的照耀下更加得明显……


闵玧其小心翼翼地靠近,“我叫闵玧其,你叫什么?”

这个敏感又易碎的小孩儿闻声抬眸,眼睛好似闪烁着星星般看着闵玧其。

当这孩子抬眸的那一瞬间闵玧其看到了他眼眸里残留下来的,“珍珠碎片”……

“郑,号,锡。”小孩儿有些局促。

但在下一刻,他的局促被闵玧其的笑容温柔地化解了。

他笑起来的时候会露出一排整齐的大白牙,眼睛也会跟着一起笑,就好像这双眼睛可以治愈一切……

“欢迎你来到我家。”


——


闵玧其缓缓地睁开眼睛,因光线的刺眼而下意识地抬手遮挡。

趴在身旁的郑号锡察觉动静后迷迷糊糊地抬起头,发现是闵玧其醒了,他立马去扶闵玧其让他可以舒服地靠在床头。

“号锡。”

郑号锡有些吃惊,这是这几天来闵玧其第一次叫他。


一周前,闵玧其轻生被郑号锡发现后被确诊抑郁症。从那以后,闵玧其再也没有开口说过话,直到现在……


闵玧其看着郑号锡的眼睛,那双透亮的眼睛还和以前一样闪烁着星星。

可也有很多东西变了……

“我梦到我们以前的事了……”

“梦到妈了……”

说着,闵玧其的眼角划过一滴泪。

在郑号锡的印象里自己的哥哥从不会掉眼泪,就连当初他因梦想背井离乡后得知闵妈的死讯时非但没有掉眼泪反而还笑着写了一首歌,

可现在……


闵玧其抱着膝无声地痛哭着,郑号锡将闵玧其圈在怀里,用抚摸的方式安慰着。

再坚强的人也会有脆弱的一面,只是有些时候他不想将其表现出来,因为还有人需要他,可一旦他将其表现出来后,那他将被脆弱侵蚀……


郑号锡将闵玧其哄睡了以后便轻轻地将门带上,走向了书房……


——


“玧其哥。”郑号锡拿着牛奶从小卖部出来,将手里的牛奶递给了闵玧其,“给。”

正在埋头苦看乐谱的闵玧其拒绝了郑号锡的牛奶。

“我买了两瓶,一人一瓶。”

说着,郑号锡将其中一瓶牛奶的吸管插好递到了闵玧其的嘴边。

闵玧其看也没看就喝了一口牛奶。

“你真的要跟阿姨讲你打算写歌的事吗?”郑号锡喝着没话找话道。

其实以郑号锡对闵玧其的了解,他是知道一旦闵玧其自己决定了的事就算是十头牛也拉不回来的。

可他这么问,是想让闵玧其做好被阿姨拒绝的准备,毕竟虽然阿姨平时很好说话什么事都会依着,但在这种大事上就说不准了,说不定就被驳回了呢。

“嗯。”闵玧其淡淡地回答道。


当晚,闵玧其将自己的想法同闵妈讲了一遍。

原本已经做好最坏打算准备一意孤行的闵玧其被闵妈的一句话给讲傻了。

闵妈端着杯子点点头,“你去吧。”

“啊?”在一旁看电视的郑号锡听了闵妈的话发出一声疑惑。

他这是在替脑子还没转过来的闵玧其发出疑惑。

“去做自己想做的吧。我相信我们其其可以做好的。”

说着将闵玧其揽到肩头,而后将郑号锡也揽了过来。

“要是我们锡锡也和其其一样有梦想,那也可以放手去做。”


——


今天是爱豆闵玧其的出道纪念日,粉丝们都在官咖上为他庆祝,应援,其中成员们也在发帖祝贺他出道快乐。


闵玧其穿着围裙在厨房做着饭,一双胳膊突如其来地围住了他的腰,肩膀上多出了一颗小脑袋。

“醒了?”

“嗯。”郑号锡睡意朦胧地应答道。

本来呢,他是想再睡会儿的。但是,某人做饭太香了,给他饿醒了,所以就循着香味过来了啦~

“嗯——”郑号锡哼哼唧唧道,“今天是你出道六周年,你有什么安排吗?”

“emmmmmm,”闵玧其边铲着锅里的菜边想,“陪我们家小孩儿算吗?”

“?”突然清醒。

我们家有小孩儿吗?

半晌才恍然大悟。

“!谁是你们家小孩儿!”

说着拍了一下闵玧其的背。

闵玧其宠溺地笑着,“不逗你了,等会去公司录首歌,让他们把宣传片先放出来,然后再回来陪你。”

“好~那你去吧!”


其实,闵玧其能顺利出道多亏了郑号锡。

要不是当时郑号锡把闵玧其的demo放到网上,估计闵玧其也不会这么快火,也不会这么早就出道,甚至有可能以上两者都不会发生……


——


郑号锡和闵玧其肩并肩地从医院走了出来。

医生说,闵玧其的抑郁症已经痊愈了。因为发现的及时所以就不是很严重,再加上有人陪,也就比预计的好得快。


“所以……这算是个好消息吗?”闵玧其有点没缓过来。

“准确来说有两个好消息。”郑号锡假装淡定道。

“?莫?”本来就很蒙圈的闵玧其被郑号锡一说更蒙圈了。

“我把,你的demo……”郑号锡吞吞吐吐道。

看到郑号锡这个样子,闵玧其瞬间不淡定了。

“呀!你不会把我的歌删了吧!!!”

“……”

“哎一古!不是!我把你的歌放网上去了,顺便把它发给我一个同龄的朋友他说很好听想和你合作!!他也是地下rapper。”

听完郑号锡一次性讲完的话后,闵玧其长舒了一口气,“吓死我了!我还以为你删了呢!”

“怎么可能。”郑号锡挽起闵玧其的胳膊,向医院外面走去,“我约了他下午见面,要不要一起?”

“可以。”


——


饭后,小两口坐在沙发上看电视。

“过两天南俊哥要去参加婚礼,你去吗?”

郑号锡盘腿坐着,并往自己嘴里塞了颗葡萄。

“去啊!是柾国和泰亨的婚礼吧!”

闵玧其边剥桔子边回答道。

“还有南俊哥和硕珍哥,他们一起办。”

“那还挺热闹的。”

“对啊!”

“我们是不是也该考虑一下了?”闵玧其吃着桔子鼓着腮帮子。

“emmmmmm,”郑号锡想了想,“考虑考虑。”



番外


被妈妈丢弃而躲在角落的郑号锡无声地抽泣着。

这时,一只手突然落在郑号锡的头发上,温柔地揉着他的发丝。

“怎么了?号锡是不是想妈妈了?”

郑号锡并没因此抬起头,反而将自己蜷缩得更紧。


就在一个月前,郑号锡的母亲因丈夫(也就是他的父亲)家暴而与其离婚。而郑号锡,原本可以跟着母亲过上好生活的他,却再一次的被自己的母亲抛弃,他被丢给了他那残忍暴虐的父亲……


而在刚刚,郑号锡的那个父亲又一次的发起了酒疯打了他。而他则还是像之前那样躲到了自己的房间并把门反锁了起来。


“号锡啊,我是闵阿姨啊!”闵妈并没有因此恼怒,反而是更加有耐心道。

良久,郑号锡才开口道,“以前他们都说我爹不疼娘不爱,那时候我还有爸妈……”

“现在我真的没人要了……”

郑号锡的声音很小,小到令人心疼。

闵妈听到这话后心头一紧,“不是的,号锡有人要。”

说罢,闵妈紧紧地圈住郑号锡。

就这样,闵妈将郑号锡带回了家……

也是从那天起郑号锡的世界里多出了一缕阳光,后来这缕阳光绽放得越来越大,最后变成了“希望”……





评论
热度 ( 2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